半破脑袋猫猫人

狗都不学线性代数














汪!

再见 cp忽幻.



写不出来的刀。

幻哥第一视角。


好啦,我要说再见了。




  我估摸着距离上一次告别十天整,于是下班路上买了瓶啤酒。


   其实两者没有什么因果关系,但我就想把他们连在一起说。有时候我也搞不明白自己的想法,只是“想”而已。


    偶尔活的单细胞一点也挺好。我酒量实在不怎么样,好在酒品不错,所以也经常有朋友约着喝酒。但要说自斟自饮,这可还是头一回吧。大脑像清晨刚刚开门的超市,蜂蛹而至的不是大伯大妈而是醉意。乖乖趴下,服从本能,呼呼大睡。


     而我就是在这时再见到他的。

   

     距离上次见到他有十天零一个小时。


   本来脑内计划中,老死不相往来不至于,但下次再见着面也得是各自儿女成双的年纪了。我们会挽着妻子牵着孩子,笑着打个招呼或是装作陌生人擦肩而过。视而不见,重新在茫茫人海中低头守护自己家庭里的灯光,那私心留下的遗憾交由时光带走。


  毕竟那是我们,作为独立人格的两个成年人,在完全冷静的状态下做出的决定。


   双方自愿同意,口头君子协定,握手以示友好,高高兴兴地最后一次以恋人的身份回到曾经被称为“家”的地方。


  一反常态,他沉默不语地埋头于整理。天下无不散之筵席,本应屡见不鲜,到嘴边的宽慰却不敢打破寂静。我本应该以朋友的身份帮把手,把“ex”的前缀去掉就好,那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回到那个心跳加速的暧昧粉红年代了。而现在我只能躺在懒人沙发上侧着身看他收拾。提线木偶失去背后某个特定的人就会瘫成一团,四肢无力的微微颤动,和我现在的模样有几分相似。


  我们曾经拥有的生活几乎不存在这种发闷的空闲,偶尔有的安静也是有生命的,他们一声不发,空气里却有呼吸的甜蜜。一年前我笑着向他抱怨他黏人太紧,心里却是窃喜的。


   而现在呢?

   

   无声的疑问注定了仅能得到无声的回应。如此清晰明了的答案,心中已经给出,仍旧是倔强着瞥过脑袋不予以视线,却总在不经意间撞入视线。


   我不想面对他。

   


   他似乎是以仪式的认真在对待行李箱。


     整整齐齐的叠了衣服,不容易,我这么感叹着,放在平时就得迎上张笑得让人无法拒绝的,只能挑挑眉,哀叹几声去寻他可能压根不存在的衣服。


   看来分手还是有点好处的,但要是让我找点东西活动一下,可能心里会舒服一点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他变了很多。为了我,也为了曾经的家。但当我们无论如何无法调整自身去弥补裂缝时,那只能接受事实,任由杂草生长在精心培育的农田里肆意妄为,那就只能松开紧握着的手,挥动它用来告别。


   即使我们都没有错。毕竟都不是孩子了,像喝醉酒了的小混混指名道姓的骂骂咧咧只一时奏效,成年人懂得恰当的提出解决方案,在沉默中品尝浸透心的苦。


    “再见。”


     拎着行李箱出门的那一霎那,他低低的说了声,然后随着一步两步,消失在视野里。我没有像言情剧女主角一样,站在他离去的地方嚎啕大哭。只是在挣扎着爬起来扫过窗户外时,看到了正下方他仰着头,抿着嘴,好像已经保持了这个姿势有一个世纪之久。我错了,这些年来好像他没变过,依旧是那个哭的时候都不啃一声,恶狠狠咬着自己嘴唇的,死犟死犟的,眼睛却在闪闪发光的那个孩子。


   我把窗帘拉上。房间里很安静。我对它,也对属于我自己的孤独,对曾经属于我的他说,


   “再见。”


 


   这是时隔十天的第一个拥抱,第一个亲吻。新结的疤很浅,只要从猫眼里看到他的一根发丝,就会一点点把伤口暴露在充满病毒细菌之类的空气里。血淋淋的。他不介意去拥抱这样一个我,因为我们唇舌之间同样充斥着腥甜。


    他说,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。

    咿咿呀呀的像刚学会说话的孩子,只会说这一句话,不断的重复重复重复。埋在怀里哭,又带着泪眼婆娑去寻我的唇,他贴在我耳边,一次次的问出这个问题。


   “不好。”


   我在用说“好”的语气说“不好”,我不知道自己哪来的眼泪和耐心。他问了几遍,我就重复了几遍。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,心里想了想,假如可以,我想继续让他这么复读下去,没个尽头。

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 他迷迷糊糊地才反应过来,眨着眼看我。


    “因为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 我说得很轻很轻,大概连窗台上的绿萝都没有听见。


    他听见了。安静下来的时候我们相拥在沙发上。

    也许是我幻听,或许它真的发生过,在我即将陷入梦境时,他也很轻很轻地说,


    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


   可我们的结局已定,再有多么疯狂的爱恋也只能封存在心底了。


    就此别过吧。


    再见,再也不见。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
  


评论(4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破脑袋猫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